南海区技术经理人联盟成立!超百名技术“红娘”助力落地更多科技成果

更新时间:2021/02/04点击:编辑:叶绍恩    来源:珠江时报

1月28日,南海区技术经理人联盟(下称联盟)成立。联盟拟打造一支推动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队伍,共同建设南海七大镇街特色行业板块的集产品、技术展示、体验、互动、交易为一体的线上线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促进南海区创新平台与本地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成立当天,联盟已有60家机构超100名技术经理人加入。

ABD64

南海区技术经理人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联盟由南海区科学技术局指导,南海区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日常管理的组织,依托南海成果转化线上平台,对接平台需求,提供科技产业化全链条对接服务、技术转移服务及专利经营服务、行业技术创新培育服务。联盟成员来自科技成果转化机构、产业园、科技孵化器和行业协会。

为提升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后一公里”,2020年,南海区科学技术局筹建成立南海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负责运营,该平台是具备产品、技术、体验、互动、交易、论坛等为一体的线上线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整合南海区已有创新平台及行业协会资源,建设线上需求撮合+线下需求对接平台,让全球高科技成果服务南海产业,打造成为南海区乃至佛山市、广东省最有影响力、国内有特色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新引擎。

828D6

南海区技术经理人联盟走进创新平台交流活动

近年来,南海区科学技术局秉持“打造生态 人才引领 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引进季华实验室、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等一批创新平台,如何推动平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各位技术经理人是关键环节。

“十四五开局,从国家到省市区都十分重视成果转化,成果转化责任大、任务重,联盟的成立将为技术经理人提供更大的发挥空间与平台。”南海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孙海波表示,希望联盟成员间互联互通,形成合力,为南海落地更多科技成果,共同擦亮技术经理人联盟的标牌。

成立会当天,联盟40名技术经理人走进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等六大科技创新平台,深入了解创新平台服务与创新成果,做好企业与平台之间的翻译官,加速成果转化落地步伐。

来源:珠江时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