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粤西!广工又一创新研究院揭牌!

更新时间:2021/09/28点击:编辑:叶绍恩    来源:广工

9月23日,我校与阳江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广工大(阳江)先进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活动举行,双方将合作建设“一中心两基地”,即阳江广工大先进技术创新中心、广工大(阳江)实训基地、广工大(阳江)人才培养基地,打造集“技术研发、人才引育、项目孵化、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于一体的多产业生态体系。

图 | 活动现场

签约仪式在阳江市碧湖宾馆第一会议厅举行。阳江市委书记林道平、我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出席并致辞,阳江市政协主席杨文龙、我校校长邱学青、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策划与设计院院长张维出席签约活动。

林道平表示,阳江始终把提升科创能力摆在突出位置,将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省政府的文件要求,着力引进省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共建产教融合的阳江科学城。有广工大的加入,将极大提高阳江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阳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通力合作,让科技创新更好地驱动发展,创造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推动阳江更好地实现省委赋予的“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战略要求。

图片

图 | 阳江市委书记林道平致辞

胡钦太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阳江建设成为制造强市,助力阳江加快“向海发展、工业立市”、建设产城融合、产教融合科学城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高位谋划合作,全面深化合作,纵深推进合作,树立校地协同深度服务阳江科学城建设的典范,打造在广东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技术创新中心、科技成果转化高地、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图 |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致辞

在林道平、杨文龙、胡钦太、邱学青等领导嘉宾的见证下,阳江市副市长程凤英、我校副校长陈为民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阳江市人民政府 广东工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林道平、杨文龙、胡钦太、邱学青、程凤英、陈为民共同为“广工大(阳江)先进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

图 |阳江市副市长程凤英、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陈为民分别代表双方签订《阳江市人民政府 广东工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 | 林道平、杨文龙、胡钦太、邱学青、程凤英、陈为民共同为“广工大(阳江)先进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

邱学青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表示,共建“一中心两基地”,有利于广工大和阳江两地形成合作共赢的局面。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成果和平台等优势,在智能装备、材料能源、环境化工、物联网、大数据、工业设计等领域与阳江市展开合作。据邱学青介绍,广工大在校地共建协同创新平台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目前已建成11个协同创新平台。为推动广工大(阳江)先进技术创新研究院落地生效,学校将派出强有力的运营团队和优质的科研团队入驻,一期将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实验室、碳中和海上风电未来技术实验室等创新实验室,希望将研究院建成有效服务于阳江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高端创新平台。

图 |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阳江市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梁思成建筑奖获得者庄惟敏院士团队来规划设计广工大(阳江)先进技术创新研究院。

阳江市领导李日芳、冯松柏,我校副校长陈卓武、阳爱民,阳江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阳江市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我校相关部处和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