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到我校调研

更新时间:2021/03/30点击:编辑:叶绍恩    来源:产研院

3月25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林艺文一行莅临我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合同登记工作。陈为民副校长,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科技与人文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陈为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林艺文副局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科技工作情况,以及学校在世界排名和国内排名情况。他特别介绍了学校在加强与产业深度融合,与地方政府和工业界联合建立“佛山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多个跨学科协同创新平台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负责人介绍了该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分享了成果转移转化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学校打造特色鲜明的成果转化体系、实现全省各地市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全覆盖、形成面向大湾区成果转化高地的工作思路。

科技与人文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技术合同登记工作情况。2020年我校对100多项技术合同进行了登记。目前我校技术合同登记已从线下登记转为线上登记,进一步提高了登记效率。

林艺文副局长肯定了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技术合同登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对推动技术参与者享受国家相关优惠政策、加强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有重要意义,希望我校继续加大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力度,做到应登尽登。

在座谈环节,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成果转化工作负责人分享了我校在成果转化工作方面的经验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在推进成果转化工作的探索中,我校目前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接下来,我校将从技术、平台、人才、组织四个方面进行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的建设,不断推动成果转化制度的改革,总结经验,打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转化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