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协同创新平台工作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1/03/16点击:编辑:叶绍恩    来源:产研院

为全面了解协同创新平台2020年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思路,共同推进校地协同创新工作,3月12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协同创新平台工作研讨会。陈为民副校长,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简称“产研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协同创新平台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产研院及各协同创新平台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2020年,产研院及各平台结合地方产业需求,整合学校资源,为平台发展赋能,并大力促进平台反哺学校。一是我校被科技部等9部门确定为国家科技成果赋权试点单位,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抢占了先机;二是理顺运行机制,打造全方位宣传矩阵,为协同创新平台高效运作保驾护航;三是实施“一平台一特色”战略,助力各平台发展走上快车道,如对接我校技术专家近100人次,助力佛山研究院聚焦半导体与人工智能方向,与我校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打造半导体装备制造产业,建成国内首条板级扇出行示范线;四是实施“一平台一学院”战略,平台反哺支撑学校发展的作用开始显现,如平台转化我校科研成果累计64项,又如汕头、河源、东源等平台与我校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培养我校学生数量累计962名;五是加强与政府、龙头企业等的互动,承担“广东省制造业支柱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情况调研项目”并通过验收,成功申报“广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中央专项资金2019-2020年项目”,获批建设高校专利转移转化中心;六是统筹各平台的科技抗疫工作,全力服务抗疫一线,如佛山研究院联合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团队,研发出了纳米纤维静电纺丝批量生产设备以及医用口罩纳米纤维滤膜,产出的口罩抗菌性能超99.95%。2021年,产研院及各协同创新平台将围绕科技成果赋权试点、提升产出效益、强化校地协同联动、促进校地人才联合培养、开展产业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推进协同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陈为民副校长为产研院新聘兼职副院长及新委派的协同创新平台管理人员颁发聘书。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推进校地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发展、制约平台发展的主要问题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陈为民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产研院及协同创新平台上一年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在学校大力建设与产业深度融合的高水平大学的背景下,校地协同创新工作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产研院及各平台的发展思路也更加清晰了,定位也更加精准了,大家要以更大的信心推进校地协同创新工作。他强调,各平台要强化党建引领,要有底线思维,要兼顾学校和平台发展的长远利益;产研院要继续统筹好校地创新资源,支撑平台更好地发展,进一步促进平台反哺学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