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链”赋能“产业链” 佛山研究院人才对接会在广东工业大学举办

更新时间:2021/04/09点击:编辑:YSE    来源:佛山研究院

为充分满足产业集聚发展对人才资源的需求,帮助园区企业招才引才聚才,同时搭建高端人才沟通交流平台助推校企深入合作,4月6日下午,佛山广工大研究院联合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专场人才对接会。4家技术需求企业与广工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团队进行精准对接,并就技术难题解决路径深入探讨;同期,25家企业现场揽才,提供近100个高薪岗位,吸引超450名学生现场求职。

高端人才精准对接 以研究院为纽带实现多方共赢

研究院组织安耐科、尼博微、智驰华芯、奇捷科技4家半导体领域企业与学院教授团队进行一对一技术需求精准对接,为校企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会议明确了建立高端人才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并就深入推进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企业非全日制研究生招收等问题上达成高度一致。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韩国军表示,希望以本次交流对接为契机,打开校企合作新局面。

“通过高端人才对接,促成学校科研成果在企业落地转化,并以研究院作为纽带和桥梁,为有技术需求的企业精准对接技术团队,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最终实现企业、学校、研究院多方共赢。”研究院院长助理杨淑爱说道。

会上,安耐科电子团队希望在语音数字信号处理、自适应主动降噪、大功率马达驱动芯片等多个领域与学院教授合作,突破性能瓶颈,开发出有别于市场的创新性音频芯片产品。韩院长表示,学院目前有团队在该领域有研究,在数字信号处理和模拟器件方面后续可以深入对接。据悉,安耐科电子产品已打入OPPO、VIVO、小米等国内主流产商的供应链体系。

智驰华芯公司表示希望与学院刘震宇教授深入合作,基于77Ghz或120GHz的调频连续波毫米波雷达,双方联合开发呼吸和心跳信号的实时监测算法,实现对呼吸频率、心跳频率的实时监测。刘教授表示很荣幸收到智驰华芯的合作邀请,“学院新引进的一位博士后正好研究雷达,我们找时间好好交流,争取把技术难题尽快攻克!”尼博微电子、奇捷科技则分别希望在无刷电机算法和逻辑功能更正技术上得到合作支持。

专场对口引才 校企收获多

高薪、诸多福利、总经理亲自引才现场拍板……人才招聘现场企业各出奇招揽才,求职者踊跃投递简历及面试。据了解,此次人才引进会研究院组织了机器视觉、传感器、芯片设计、软件工程、应用光学等多个领域共25家孵化企业参与,并提供算法工程师、芯片开发师等近100个专业岗位;而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培养方向是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领域,招聘需求与人才专业十分对口。

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研究生张轩表示今天收获不错,有几家单位都抛出了橄榄枝,“相比校外招聘岗位,我们更愿意相信来校招的企业,今天的招聘会和我们的专业匹配度非常高”。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其他高校的学生参加。陈同学是附近另一所高校的大四学生,他说,“前几天在网上就看到了招聘岗位,提前挑选了几家心仪的企业,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能拿到满意的offer。”

阿达智能招聘负责人姜西华表示:“目前公司正处在上升期,人才缺口是比较大的,在一些高端、中端岗位都有较大需求。”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半导体封装装备的研发和产业化,近两年连续获评佛高区种子独角兽企业,发展潜力巨大。

“今天这趟来得值!”新成洪鼎总经理刘文虎兴奋地说道,“毕业生的质量都很高,我们现场就签下了7位同学,入职后会对他们实行一对一导师制培养,非常感谢研究院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他表示,公司是国家重点工程三峡、向家坝、乌东德、白鹤滩水电站合作方,曾荣获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奖和全国生产力促进奖,人才的加入将为公司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