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研究院赴潮南区开展现代纺织产业专题调研

更新时间:2021/04/09点击:编辑:YSE    来源:汕头研究院

2021年3月30日,受潮南区政府邀请,汕头广工大研究院院长杨彦、副院长黄天岳、副院长王万军及相关技术人员组成调研组,赴潮南区开展现代纺织产业提升工程专题调研。

潮南区副区长赵少雄召开座谈会,向调研组介绍潮南区纺织产业发展现状,潮南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分局、印染中心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参会人员围绕现代纺织产业提升工程展开分析探讨。赵少雄副区长指出,潮南区已建立规范、统一的纺织印染园区,建立动态管理系统,实时监督环保指数,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园区。但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存在难题,希望调研组为产业提升发展清错点、通堵点、解难点。

杨彦院长表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关键在于三大方面,一是引导企业创新发展,提升产品质量,打造自主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二是解决技术制约难题,提升企业硬实力。三是探寻企业生态化、自动化、智能化、创新化发展方向和高端纺织产业发展路径。

会后,潮南区领导及研究院调研组一行到纺织印染园区调研,实地察看园区和企业情况,了解发展现状、倾听发展诉求、记录现存难题。接下来,研究院调研组将对调研情况深入研究分析,加强与潮南区政府及企业的交流对接,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广东工业大学和研究院资源,解决纺织产业转型升级难题,确保企业长效持续发展,共同推动潮南乃至汕头加快全面振兴、协调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