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青校长一行赴佛山走访调研

更新时间:2022/02/18点击:编辑:产研院    来源:产研院

2月16日,校长邱学青、副校长阳爱民一行调研佛山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广东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产业应用推广中心,并前往佛山市政府商讨市校合作事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研究管理部、研究生院、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邱学青一行先后参观了研究院成果展厅、广东阿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广东省智能装备和系统集成创新中心板级扇出封装示范线,以及广东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推广中心,深入了解研究院及园区企业、国防中心在技术研发、人才引进、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领域建设情况。

邱学青对研究院的发展模式和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研究院下一步能加强谋划,再接再厉。一是要结合学校在科研、技术、人才等方面资源优势和地方经济发展特色,继续做实做強做大;二是要充分发挥研究院的集聚作用,加强研究生培养和高层次人才引育;三是进一步强化学校创新成果、专家团队与地方优势资源、特色产业对接合作,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结束后,邱学青一行来到佛山市政府交流座谈,佛山市市长白涛、常务副市长郑海涛参加活动。邱学青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示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等方面优势,为佛山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创新支撑,助力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郑海涛对广工多年来给予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实现互利共赢。与会人员围绕当前佛山提出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和佛中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两大发展战略,结合佛山广工大研究院和国防推广中心的建设要点展开深入讨论。

下午,邱学青一行还前往千灯湖与佛山校友进行亲切交流。校友们一一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和工作领域,并表示将加强与母校的合作交流、共谋发展,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