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布局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2020/10/30点击:编辑:HPW   

1029日,由我校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华发集团旗下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的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布局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师生代表及协同创新平台员工代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副院长王勇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此次培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了三名来自知识产权领域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为学员们讲授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布局的理论和实践操作,培训内容重点围绕专利成果创造、运用(组合)、保护和运营等方面展开。

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季节作《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布局理论基础》主题培训。他围绕“知识产权思维40讲解了知识产权基本原理及知识产权挖掘布局、知识产权导航分析等相关原理,重点介绍了高校院所知识产权管理的核心环节及技能、知识产权人才进阶大纲,分析了美国斯坦福大学的OTT模式和高校院所知识产权管理的七弦琴模式,还通过华发七弦琴的商业模式探索总结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使命。

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岳泉清作《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与布局实践操作(电子、机械领域)》主题培训。他介绍了专利组合的四种类别,并通过多个案例分析讲解了如何进行高价值专利组合的培育与布局,还总结了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布局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所产生的影响。

北京思格颂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中奎作《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与布局实践操作(生物、化学领域)》主题培训。他介绍了高价值专利布局的目的、原则与评价指标,分析了化学领域专利的特点,并重点讲解了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布局的方法。

本次培训还为学员们提供了专门的实践操作和问答环节,学员们就专利成果在培育布局实践中所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积极的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我校科研人员及技术转移服务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专利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和水平,对于进一步推动高价值专利的研发与创造、促进我校专利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