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战“疫”!看看广工大协同创新平台都做了啥?系列报道(三)

更新时间:2020/03/05点击:编辑:HPW   

近日,广工大各协同创新平台已陆续复工复产。作为学校创新资源与地方产业发展的联系纽带,各协同创新平台在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落实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研发优势,迅速推出防控新产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及时推广协同创新平台的战“疫”成果,呈现广工人为战“疫”作出的努力和担当,学校产研院策划并推出系列报道,看看各协同创新平台复工复产都做了啥?


佛山研究院孵化企业——开发了用于生产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的核心系统

佛山市坦斯盯科技有限公司是广工大佛山研究院孵化的企业。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短缺,坦斯盯公司积极申请复工并全力组织科研团队,并凭借自身在高频电源系统的研究经验,迅速开发了用于生产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的超声波焊接系统,目前已经处于小批量生产阶段。

该系统是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生产中的核心系统,主要用于折边后焊接、口罩耳带焊接等。该系统具有环保、智能和高效的特点,在生产过程中无需溶剂、粘贴剂或其他辅助物;可快速调整功率等参数,智能适应不同材料;可替代人工焊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东莞创新院——开发了“松山湖疫情防控应急指挥系统”

为支持复工复产,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东莞创新院根据东莞松山湖管委会要求,利用自身研发优势,开发了“松山湖疫情防控应急指挥系统”。目前该系统已进入试用阶段,预计三月中旬可以面向东莞市的企事业单位、各级学校全面推广。

该系统包括管理部门的指挥中心系统和单位疫情防控系统两大部分,采用4G/5G 无线互联网组网连接,通过应急准备、防疫指引、监控预警、应急处置、诊疗监控以及善后处理等流程,实现了可视指挥、应急联动、信息共享、协同处置、快速响应等功能,助力抗疫统筹指挥的科学化、系统化和高效快速运行。


华南设计院——联合企业推出《企业复工疫情预防管理方案》

为帮助更多的企业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华南设计院与东莞验厂之家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企业复工疫情预防管理方案》。

该方案契合企业品牌形象与产品特征,以图文并茂、简洁直观的方式,全方面、多角度、生动有趣地介绍了企业复工疫情防护措施和注意事项,内容一目了然、方便记忆。该方案便于企业员工迅速了解并有效地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也便于企业复工复产后各项防控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