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一行到广工大学城成果转化中心调研

更新时间:2021/11/17点击:编辑:叶绍恩    来源:产研院

11月12日下午,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一行到我校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实地调研。番禺区委副书记、区长叶珊瑚,区委副书记、广州大学城管委会主任孙玥,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夏坚等领导参与调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爱民,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广州大学城(广工)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广工与番禺区政府携手共建,借助广工成熟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丰富的创新资源和先进的创新平台建设经验,助力大学城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树立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典型示范。中心自10月9日正式揭牌以来,引入的13个入驻项目覆盖了人工智能、芯片、工业互联网、智能装备等领域,目标5年内实现就地转化项目80个,新增成果转化200项,技术合同登记额5亿元,新增产值5亿元。

参观结束后,龚国平一行在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龚国平肯定了中心成果转化模式的创新,发挥了近水楼台作用,为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提供了平台。他强调,要进一步结合番禺区产业定位以及大学城特点,完善科技孵化育成体系,推动“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孵化链条建设,不断完善新兴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以及金融支持政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资金链融会贯通,支持大学城高校科技成果与番禺区产业结合,要盘活存量,提升支柱产业科技含量,也要培育增量,引进培育战略新兴产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