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研院首批产业技术专家入库并成功对接广东省工业创新成果推广平台

更新时间:2019/12/20点击:编辑:ls   

为充分集聚各产业领域专家资源,共同推进校地合作和成果转化,对接各地方协同创新平台,服务地方企业,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启动了产业技术创新库的建设工作,致力于打造成为支撑学校建成与产业深度融合的高水平大学和广东省各领域产业技术发展的高端智库。专家库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聘任一批校内外拥有丰富专业背景和产业经验的专家,优先对入库专家及其成果进行宣传推广,优先将入库专家成果在各地方协同创新平台实施转化,优先与企业开展对接服务。

结合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和对专家成果的梳理,经过前期调研和对接,产研院遴选了首批20位高端装备领域专家进入产业技术创新专家库。12月17日上午,在佛山南海举办的2019年大湾区半导体领域大板扇出型国际研讨会暨广东省工业创新成果推广平台启动仪式上,产研院为首批入库专家颁发了聘书;同时专家库成功对接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及广东省工业创新成果推广平台,首批专家库高端装备领域专家受聘成为广东省工业成果推广平台专家,现场举行了专家受聘仪式,受聘专家将在技术咨询、需求对接、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广东省工业创新成果推广平台建设提供支撑。

下一步,产研院将按照“分批建设、分步推进”的思路不断完善产业技术创新专家库建设,拓展更多技术领域,向各地方协同创新平台推广应用,对接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在联合技术攻关、项目申报、产业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成果鉴定、项目评审等方面提供服务与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