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工大研究院打造以半导体芯片为主的产业集聚区

更新时间:2021/01/28点击:编辑:叶绍恩    来源:人民日报

1月21日,佛山国家高新区创新灯塔社区储备项目签约仪式暨2021广工大研究院企业座谈会成功举办,佛山广工大研究院(简称“研究院”)与13家企业签署入驻协议,签约项目主要涉及半导体、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等国家战略重点支持产业。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其中,智显控半导体、海森特集成电路、朗宇芯科技、坚峰汽车4个项目未来三年产值预计超1亿元。智显控半导体致力于Mini-背光显示和控制模组的研发和产业化,零光距mini背光技术世界领先,全面达产后前三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5亿元,五年销售额5亿元,七年销售额达10亿元,并在佛山独立上市。带头人孙智江博士是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特聘专家、复旦大学客座教授。

研究院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会议一是欢迎新引进企业来佛山和研究院安营扎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共叙友情,共谋发展;二是表彰优秀企业,肯定企业在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表现,激励企业做大做强;三是真心诚意听取企业意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今后研究院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能力提供有力保障。“企业家有问题和需求,可以随时反馈,我们会尽全力解决!”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经过7年的发展建设,研究院已成为佛山大院大所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中的重要一极,连续五年获评国家级优秀(A类)科技孵化器。截至目前,累计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303名,其中国内外院士7名;孵化高科技企业206家,其中29家获高企认定,5家科创板上市培育;获批授权专利20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超500项,核心产品250多件;服务地方企业、高校等超3000家,累计销售额超25亿元,带动新增产值50亿元。

哨马科技、舒糖讯息、微电科技等11家企业获得研究院2020年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研究院将为每个人才团队提供不少于100万元的资金支持。研究院与顺德农商银行举行了意向融资10亿元的战略签约,此次合作旨在为孵化企业打通融资渠道。现场,顺德农商银行还与尼博微电子、安耐科电子、一目科技等6家企业签署协议,分别授权每家企业1000万元的贷款额度。

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高端科技项目的引进,促进产业集聚、人才集聚,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努力打造以半导体芯片为主的产业集聚区,为核心技术的国产化贡献新力量。目前,研究院已引进20余家半导体领域企业,着力构建半导体产业生态,未来计划用3年时间汇聚50家上下游企业,实现佛山半导体芯片产业集聚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