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通高校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我校举办2022年度技术经纪人(初级)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2/07/07点击:编辑:叶绍恩   

为了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链条,我校于6月28日-30日举办了为期3天的2022年度技术经纪人(初级)培训班。此次活动由广东工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南方中心指导,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主办,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来自我校教师及各地方平台人员超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学员合影

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院长杨海东、副院长杨彦,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项目总监、研究员周宇英,博士科技总裁倪浩等出席开班仪式。

广东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院长杨海东开班致辞

本次培训内容、形式及课程按照科技部印发的《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国科火字[2020] 70号),结合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需要,采取线上直播+线下集中授课、统一考试的方式开展。主要面向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相关人员以及双创载体技术服务工作人员,旨在加强校内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积极促进校地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为我校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经纪人制度提供人才队伍支撑,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高效运转。

(全景认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体系 倪浩)

(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发展技术要素市场 周宇英)

(广工科技成果赋权及转化、科技成果线上平台 杨彦)

(企业技术需求挖掘方式与案例 徐旭峰)

(技成果转化中的金融实务 黄义洋)

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从多维度解析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的难点和要点,并通过详实的案例分享、理论联系实际,体系化的为学员厘清技术转移工作脉络。通过培训,培养壮大具备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的校内技术经纪人队伍,提高本校技术经纪人整体工作能力。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案例丰富,每个课程都有专家讲师进行讲解,不仅在理论知识上得到提升,还解决了平日工作中遇到的许多疑难问题,学习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技术经纪人培养向规范化、体系化、职业化发展,为开展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工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接下来,学校将持续以技术经纪人才培养为突破口,着力构建符合我校各学科发展特色的技术经纪人队伍,服务我校成果转化工作,打通高校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TOP